菊花展数千盆菊花遭哄抢 被迫提早结束(组图)

2013年11月29日13:27  株洲网
昨天,神农公园,菊花残、伤满地 昨天,神农公园,菊花残、伤满地
昨天,神农公园,菊花残、伤满地 昨天,神农公园,菊花残、伤满地
株洲市民在神农公园哄抢展出菊花 株洲市民在神农公园哄抢展出菊花

  昨天是2013株洲菊花展最后一天,不料却发生遗憾一幕——公园内各个展台菊花遭到市民哄抢。市园林绿化局心痛不已,工作人员介绍,因为市民反响好,园林部门原本想延长菊展展期,但经过昨日摧残,延展已确定无望。

  经统计,昨日上午,至少有3000盆菊花被抢走。

  现场

  大爷大妈齐上阵,菊展现场满目伤痕

  昨天上午11时,在神农公园大门口,不断有人搬着“胜利品”走出来。这些人的手上基本提着2到3盆菊花,有的甚至骑车搬运花。广场上之前的花海已是一片狼藉,残菊烂菊满地都是。在公园内,不时还能碰见一些拎着菊花的人。

  一位女士一边跟记者说,“要赶快,等下别人挑完了”,一边仔细挑选着菊花的颜色和品种,觉得合适的就连花盆一起装进塑料袋里。

  11时30分左右,记者看到,许多展区的菊花被抢完,只剩下空空的花盆。

  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谭晓告诉记者,哄抢菊花始于上午8时,“当时只有个别的人在拿花,后来搬花的人越来越多,整盆整盆地搬,挡都挡不住。园林局和神农公园都派人过来,但根本招架不住。”

  经统计,一个上午,有3000盆菊花被抢。目击者称,不少在公园里晨练的大爷大妈,参与了“哄抢”。

  遗憾

  

  菊展本欲延长几天,部分菊花也会送给市民

  昨天是2013株洲菊花展最后一天。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,11月8日-11月28日,菊花艺术节一共展出了各类菊花10万盆。这也是我市时隔9年之后又一次举办大型菊展。“在昨天之前,10万盆菊花只丢了几百盆,说明市民的素质还是不错的。”

  昨日,不少网友在本地论坛里对“哄抢”行为表示遗憾。网友“B520Y”更是表示:这样的反面教材对小孩子都是一种伤害。

  而谭晓告诉记者,考虑市民欣赏菊花的时间多为周末,市园林绿化局本打算将菊花展延长至下周一。菊展落幕后,部分菊花也准备送给市民,却没预料发生了这一幕。他表示,今后,株洲还会继续办花展,希望今后不再发生这样的事情,真正让花香留在城市记忆里。

  (株洲晚报记者 杨凌凌)

(编辑:SN095)
分享到: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河南进京上访者被押回路上刺死截访者
  • 体育国足排名近10月最佳 恒大向左国字号向右
  • 娱乐王力宏新婚谢祝福 小10岁娇妻被疑有孕
  • 财经任志强答北京房价何时降:除非国务院搬走
  • 科技美建成失窃手机数据库:被盗后无法使用
  • 博客赵普:《爸爸去哪儿》不是亲子教科书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90后毕业求职:要求不加班不打杂不喝酒